藝術兵團藝評:第一届芭蕾群星會

尹依茗

2018年11月2日,我再次打開了芭蕾舞的大門——

自己幼時學習芭蕾舞的記憶早已經隨時光洗禮而斑駁,記憶沙灘上留下的是芭蕾極致優雅流暢的動作,並一直因為這一點被芭蕾深深吸引,而不禁買了許多張芭蕾演出的票——這次的「 第一屆國際芭蕾巨星匯」就是其中之一。

即使是整整三層的觀眾席都難以承載觀衆的熱情:儅群星會的總監走上臺緻開幕詞時,歡呼與掌聲此起彼伏;接著,燈光暗下、一束鎂光燈亮起,引著芭蕾舞演員從側台來到舞臺中央。足尖筆直指與舞臺,旋轉、跳躍……芭蕾舞演員與他們的服裝和妝容融合為一體,以舞姿向我們展現了絕美的故事。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譚元元的獨舞《卡門》選段,艷紅色的舞裙隨身體的律動在空中劃出優雅的弧綫,訴説著極緻的誘惑,那個西班牙吉爾賽女郎與眼前的舞者交織,讓人辨不明白……

總共兩幕、持續130分鐘的群星會轉瞬即逝,雙人舞的默契配合與群舞的編排細節都讓我流連于位於尖沙咀的香港文化中心。若是下次有機會再次欣賞此類的表演藝術演出,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報名!

Back to Article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