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兵團藝評:VTC交響樂團及合唱團:情懷俄羅斯

黎祉穎

這場演出是VTC的週年音樂會,主題是俄羅斯的音樂。他們邀請到著名指揮家石信之博士為他們整場音樂會作總指揮,其生動有力的指揮令音樂會生色不少。

全場共有八首曲目,連同中場休息全場共兩個半小時。

音樂會以交響樂團為主角,演出多首俄羅斯樂曲,從古典歌劇作品,到電影和遊戲主題曲,曲目範圍廣闊,而樂團在指揮的帶領下都表演得游刃有餘。雖然有時可聽出失手的地方,但以業餘樂團而言,質素都已經很高。

演出中只有兩首曲目有合唱團演出,比例較少,令有心入場欣賞合唱曲目的人略有失望。合唱團的表演質素尚算可以,唯交響樂團的聲音常常遮掩了合唱團的聲音,有點兒浪費了合唱團的努力。雖然合唱團的出場次數少,但他們依然換上了俄羅斯的民族服裝,令演出更富俄羅斯味道。

令我最有深刻印象的曲目是「俄羅斯歌曲串燒」,石博士把五首家傳戶曉的俄羅斯民歌連結在一起,包括三套車、Kalinka等,加上合唱團載歌載舞的演出,令全場氣氛熱鬧起來,上半場在這氣氛中完結是一個好的安排。

Back to Article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