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兵團藝評:嶺南大學學生會劇社2018新生匯演

黎祉穎

這匯演包含兩套戲劇,一套是以夢想為題、氣氛較嚴肅的「敢夢想飛」,另一套是以死後世界為題、氣氛較輕鬆搞笑的「未必未知」。

兩套劇的佈景、聲效、燈光、轉場、演員表現都做得很好,在大專生製作中可算是優秀。

劇本而言,「敢夢想飛」較能帶出其劇中訊息,而且表現方法也不突兀。但是在劇中某些位置則未能清楚交代故事情節,令觀眾未能很好地掌握劇情,例如在第一至三幕,在觀眾未能清楚認到劇中角色時不多交代人物名字,同時在劇情未成熟時加入時空轉移情節,令觀眾無所適從,未能跟到劇情發展。慶幸在劇的後期各樣的交代都更清楚,令觀眾可以投入劇中。

「未必未知」的劇中訊息模糊,但勝在夠娛樂性,劇中的對白、演員的表現方式都可以令全場捧腹大笑。我最欣賞這劇善用比喻,劇中以地府比喻香港,以搞笑輕鬆的形式暗諷香港的住房問題和商業行為問題。

 

Back to Article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