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兵團藝評:吉賽爾

葉紀攸

《吉賽爾》改編自柯拉里/栢羅的原作。衛承天與南非芭蕾舞藝術家格安重新彩排的版本耳目一新,舞團更邀得蜚聲國際的芭蕾舞星波卡擔任排練導師,加上由科曼設計的佈景、香港小交響樂團現場伴奏、劇中傳奇要角將由客席國際舞星與香港芭蕾舞團舞蹈員拍檔演出。

首先,這是我第一次觀看芭蕾舞劇,而這套芭蕾舞劇是讓我感到震撼的。因為《吉賽爾》本來的故事就很戲劇性,全劇有甜蜜的戀愛和殘酷的背叛,但最後戲劇是由寛恕和救贖完結。女主角對愛情的情深和義無反顧,以高難度的芭蕾舞呈現,將劇中人物的感情表露無遺。

演吉賽爾的是芭蕾舞員陳稚瑶,我覺得她無論是表情演繹或技巧都做得很好。在做高技巧的動作時也是毫無費力的樣子。

而有一幕,一眾舞蹈員扮演扮鬼魂,單腳向前跳,是相當有難度的一幕。而一眾舞蹈員亦要保持優雅,動作要十分穩定。當時,全場也為她們鼓掌。

Back to Article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