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多重宇宙:藝術大眾化(及其市場)講座

藝術多重宇宙:藝術大眾化(及其市場)講座

從高級樓盤廣告旅行招商到文化政策社會融合等各層面都會看到「藝術」的蹤影,時至今日,藝術已成為一個極度百搭的流行用語,彷彿是一個靈丹妙藥可以包裝任何問題。歸根究底是當代藝術作為一個運動,致力將藝術從文化的殿堂解放出來,走入了尋常百姓家,出現了一個四分五裂五光十色的藝術多重宇宙,講座將以當代藝術的關鍵詞作為切入點,試圖去討論藝術世界及藝術市場的各種現況,拆解「藝術」背後的意義與價值。

講者簡介

陳子澂
於倫敦與多倫多分別學習策展與東亞研究,曾任職漢雅軒等多家國際畫廊,並於世界各地策劃並製作多個展覽,為「Arts Collective藝類」的共同創辦人。作為獨立策展人與作家,研究集中於當代城市問題與科技衍生的矛盾等,2018年入選上海當代美術博物館的青策計劃與Para Site青年策展人計劃策展人,亦為2021年Art Central的策展總監,曾在各地策展的展覽與表演包括臺灣雙年展平行展〈後人間世〉(台南節點)、〈言霊〉(香港Para Site,2018)、〈那是一個最好的時代,那是一個最壞的時代〉(芝加哥Mana Contemporary,2017)、〈I Like Blue When There is More White〉(韓國KIGOJA,2016),共同策展的展覽與表演包括:〈物換星移〉(上海當代藝術博物館,2022)、〈Æthereal 逸菲蕾遨〉(國立臺灣美術館,2021)、〈借景〉(香港牛棚,2019)、〈逶迤〉(尖沙咀海旁、2019)、〈藏木於林〉(香港大館當代美術館,2019)、〈林中的樹倒下而沒有人在〉(上海當代藝術博物館,2018)。

詳情

日期與時間:

2023.2.2(四)7:00-9:00pm

地點: 邵逸夫堂
主/合辦單位:

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

講者:

陳子澂

對象: 歡迎任何人士參加
費用: 免費
查詢: 3943 7528 / cuoaa@cuhk.edu.hk
備註:

講座以廣東話進行

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