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訪客資訊

Q:香港中文大學現時有什麼進入校園的安排?
A:請參閱大學保安處的「通告」網頁。


Q:邵逸夫堂位置在哪裡?
A: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中央路


Q:往邵逸夫堂可乘搭甚麼公共交通工具?
A:訪客可乘巴士72、72A、73A及74A號線、或新界專線小巴28K及28S線,到達中大正門;或乘港鐵至大學站,於A或D出囗並循往上山方向步行至邵逸夫堂。另外,邵逸夫堂及大學站附近亦有收費穿梭小巴服務


Q:我並不是香港中文大學的職員或學生,可以乘搭校巴嗎?
A:校巴為中大學生及教職員專車,遊客請自行安排交通工具前往校園目的地。如活動參加者人數眾多並需於校內使用交通工具穿梭校園,租用人士應儘早通知邵逸夫堂(中大部門應儘早通知大學交通處保安處),及自行安排校內交通予活動參加者。


Q:邵逸夫堂有沒有公眾停車場?
A:邵逸夫堂沒有公眾停車場,如有需要可使用鄰近的停車場。有關泊車資料請瀏覽大學保安處的「泊車條例及收費」及「泊車位置」網頁。


Q:遇上惡劣天氣邵逸夫堂會如何安排?
A:有關安排請瀏覽「有關颱風襲港及黑色暴雨警告生效時各項事務之安排」。


Q:我可以攜帶飲品或食物進入邵逸夫堂?
A:除大堂外,邵逸夫堂內嚴禁飲食。


Q:邵逸夫堂內有沒有自動販賣機或飲水機?
A:邵逸夫堂內沒有自動販賣機或飲水機。至於中大校園飲水機位置,可參閱大學社會責任及可持續發展處的「校園飲水機位置」網頁。


Q:我在邵逸夫堂裏遺失了東西,這裏有沒有失物認領處?
A:如果你在邵逸夫堂內遺失東西,請致電 (852) 3943 7857 或與職員尋求協助。


Q:邵逸夫堂內有沒有升降機前往樓座觀眾席?
A:邵逸夫堂內沒有升降機。


Q:邵逸夫堂有什麼設施協助殘疾人士?
A:邵逸夫堂設有為殘疾人士專用之堂座觀眾席,請於訂票時提出,以便有關方面作特別安排。特別設施包括:

  1. 大堂入口設有方便輪椅上落的斜道。
  2. 殘疾人士專用洗手間設於地下。

 

場地租用

Q:我可以查詢場地的租用情況(檔期)嗎?
A:請參考以下列表,

租用人士 查詢詳情
中大部門
教職員協會
可致電大學電話內線 31598 與職員查詢
中大學生組織 請電郵(須使用@Link 電郵並附上正式註冊信或認可信)至 srrsh@cuhk.edu.hk 與職員聯絡查詢;或
親身前往邵逸夫堂並出示正式註冊信或認可信及中大通與職員查詢(需要提早預約)
校外人士 不接受查詢,租用者須提交一份完整填妥的申請表格,由場地管理審批訂租申請

Q:我可以在遞交申請前預留場地嗎?
A:抱歉,不可以。


Q:我可以預約參觀場地嗎?
A:請電郵至 srrsh@cuhk.edu.hk 與職員聯絡。


Q:邵逸夫堂適合舉行兒童節目,例如幼稚園畢業禮或兒童表演嗎?
A:與兒童節目有關的場地租用申請,場地管理在大多數情況下不會考慮,原因如下,

  1. 邵逸夫堂是以服務香港中文大學成員為主要目標,因此部分設施可能比較不方便兒童觀眾及表演者使用;及
  2. 維持邵逸夫堂作為大學場地的良好秩序及莊重氣氛;及
  3. 根據場地規則第3條,六歲以下恕不招待。

Q:我可以提前預約泊車位?
A:邵逸夫堂沒有停車場,如需運送物資可使用卸貨區。邵逸夫堂可為演奏廳的校外租用人士提供每個租用日最多3張的限時免費泊車券。有關泊車資料請瀏覽大學保安處的「泊車條例及收費」及「泊車位置」網頁。

立即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