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漫遊旅行團:展覽及工作坊

身體漫遊旅行團:展覽及工作坊

身體漫遊旅行團
「身體漫遊」是「舞蹈身視野」其中一個篇章,旨在探索旅行帶予身體的變化。這次旅行團,藝術家擔當導遊,以演出和展覽,與觀眾一起展開旅程,以身體作媒介,探討現代旅遊命題。通過五感,進行身體與空間及心的深度漫遊。

表演簡介
徐奕婕
Pick-A-Flower
一對一的演出。以花為引子,邀請到訪者選擇或隨機抽出一花,與藝術家一起閱讀花語、花的生長地區及歷史,最後以五官與肢體漫遊花的世界,歷時15分鐘。
14-24/1 11-1PM/2-6PM 邵逸夫堂
 
李偉能
我們的合照
現代旅遊以影像作為主要的紀錄媒體,著迷於著名景點與文化地標,並置身於當中與之合照。表演者將用兩張椅子,與參與者建立不同的空間關係,呈現合照時隱藏的規範及形式。每個相對的移動造就成不同的視點和想像,既是日常生活中的變調,亦是身體感知的開發。表演時長30分鐘。
15,19-20/1 2-4PM 邵逸夫堂
 
黃碧琪
感官漫遊
在香港,性慾,不是禁忌,卻是忌諱。在外國,社會文化截然不同。從一個地方至另一個地方,文化差異如何影響身體的開放性?性慾存於身體,亦是身體感知一部份,藝術家籍是次創作延續其研究,以探討形式開展創作。在特定地方,與觀眾單對單對話,提供BDSM的感官刺激道具讓觀眾選擇,了解觀眾對是項研究的看法,即場用聲音、語言、身體及感觀把觀眾的分享演繹出來,進行一趟感官漫遊。
19-20/1 2-5PM 中藥園
 
盤彦燊
身體地景:熟悉與陌生
延續講座主題,工作坊借由地景的改變(室內/室外)來調整身體的狀態,從而反觀日常生活的自己。兩節工作坊,從「順氣」的概念起步,使身體如何回到當下發現體內「氣/水」的流動,在即興遊戲中靜觀細動,慢慢打開與外間事物的交流,當下碰見那些熟悉與陌生的感覺,身體如何回應及接受影響著下一個當下。作為「動物」在文明的進化下,我們經歷著怎樣的蛻變?
 
註:相連工作坊,參加者必須參與第一節,才可參與第二節。每節名額只有20個,先到先得。
19-20/1 10-1PM 不加鎖舞踊館/金山郊野公園
 
邱加希
與陌生人同行
在異地,遇見的都是陌生人。面對文化和背景差異,溝通是變得容易還是更困難?如果要持續與陌生人相處、交流以至有身體接觸,對人際關係帶來甚麼啟示?
 
註:參加者一起牽手同行,輪流發言,歷時30分鐘。每節名額只有4個,先到先得。
22-23/1 3-7PM 大學站

展覽簡介
徐奕婕
Pick-A-Flower (裝置藝術)
喜以花為題材的藝術家,在演出以外,向觀眾展示花的世界。花茶、氣味、聲音、觸感,讓觀眾在各種花的生長地之間漫遊。
 
李思颺
低頭族(舞蹈錄像)
手機,「強化」我們的視覺感觀,不用眼看仍能暢通無阻地走路。當手機成為身體的一部分,它如何改變我們的移動模式?我們與空間構成了一種怎樣的關係?
 
邱加希
用我對眼(VR裝置)
戴上VR眼鏡,意識上不斷移動,算不算旅行?這是現代旅遊探討的其中一個課題。用藝術家的眼睛和視覺,經歷一段旅程吧!
 
李偉能(裝置藝術)
集合「我們的合照」當中表演者與參加者的合照,展示現代旅遊的真「相」。
 
展期:2019年1月24至31日
地點:邵逸夫堂
 
主辦︱不加鎖舞踊館
研習伙伴︱中大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
 
「舞蹈身視野」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的資助
活動內容並不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意見

詳情

日期: 2019.01.14 (Mon) - 2019.01.24 (Thu)
地點: 邵逸夫堂
主/合辦單位:

不加鎖舞踊館、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 (研習伙伴)

講者:

李偉能、盤彦燊、李思颺、黃碧琪、邱加希、徐奕婕

對象: 中大同學、教職員及校友,公眾及校外人士
費用: 免費
查詢: 3943 1928

相片

網上登記或購票

所有節目均須預先登記。
報名連結:https://goo.gl/fjwy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