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歌詞創作工作坊

粵語歌詞創作工作坊

近年不少本地製作的音樂劇或歌劇嘗試以粵語入詞,歌詞寫得貼地,聽得親切,為觀眾帶來不少新體驗。

粵語作為一種有聲調的語言,九聲六調,相對於普通話及英語,填詞時特別需要注意「啱音」及「押韻」等問題。

是次工作坊邀請了著名音樂劇填詞人唐家穎(Serena Tong)帶領大家重新感受粵語的音韻層次,並介紹創作粵語歌詞的技巧及手法,分享其寶貴的創作經驗。參與是次工作坊同學除了可以欣賞2023年香港藝術節原創粵語音樂劇《日新》,更可以另外再欣賞一場指定2023年香港藝術節演出。

《日新》演出觀賞
2023.3.3(五)
8-10:30pm
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

唐家穎
畢業於紐約大學,並取得哥倫比亞大學音樂及音樂教育碩士學位。回港後受聘於鮑比達的工作室,負責協助音樂制作和歌詞創作,公開發表歌詞作品包括電影 《葉問2》香港地區主題曲 《百折不撓》、海洋公園海洋劇場 《海洋奇遇》主題曲《海之歌》、《葉麗儀45年香港情演唱會》 點題作品 《Dear Hong Kong》等。2015和2017年與演戲家族合作,填寫音樂劇《愛情漫曼谷》及《朝暮有情人》全劇粵語歌詞。

詳情

日期與時間:

2023.2.9(四)
7-8:30pm

地點: 邵逸夫堂
主/合辦單位:

香港藝術節青少年之友
合作伙伴: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

藝術家: 唐家穎
對象: 中大學生
名額: 20
費用: $120(已包括《日新》演出觀賞及額外一場指定2023年香港藝術節演出)
查詢: 3943 7851 / cuoaa@cuhk.edu.hk
備註:

中大學生出席本工作坊時需出示學生證

香港藝術節將於活動進行期間拍攝及錄影,有關相片或活動片段或會作日後推廣、宣傳及教育之用。

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