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中的音樂劇填詞工作坊

雷雨中的音樂劇填詞工作坊

經典文本配新詞,從《雷雨》到音樂劇填詞創作,我們特邀香港著名音樂劇填詞人岑偉宗與香港音樂劇創作人、填詞人孫福晉攜手開班教授音樂劇填詞。導師孫福晉將由淺入深教授學員填詞技巧,理論與實踐並重,帶領大家重新感受廣東話的音韻層次;而導師岑偉宗亦會跟大家分享寶貴的填詞經驗和親自點評學員作品。

工作坊共10節,每節兩小時半:
日期:2021年1月11、18、25、2月1、8、22、3月1、8、15、22日(逢星期一)
(因應疫情最新發展,所有課堂暫定以zoom授課:1月11日及3月22日由岑偉宗導師授課,其餘課堂由孫福晉導師授課。)
時間:7pm - 9:30pm
導師:岑偉宗、孫福晉
費用:$800 / $500 藝術兵團成員
(所有學員出席率達八成均可獲退回$200)
查詢:3943 7852 / cuoaa@cuhk.edu.hk

 

岑偉宗
岑偉宗從事作詞逾二十年。詞作廣泛見於舞台劇、音樂劇、電視、電影、廣告等。曾獲台灣金馬獎、香港CASH金帆音樂獎、香港電影金像獎及香港舞台劇獎等獎項。重要作品包括音樂劇《一屋寶貝》、《大殉情》、《維多利雅講》、舞劇《笑傲江湖》、《射雕英雄傳》、電影《大上海》主題曲【定風波】等,亦有翻譯外語音樂劇為粵語演出,作品如《點點隔世情》(譯自Stephen Sondheim的“Sunday in the park with George”)、《仙樂飄飄處處聞》(譯自Rodgers and Hammerstein的“The Sound of Music”)。近年開始編劇,作品為一舖清唱的無伴奏音樂劇場《大殉情》(編劇及填詞),以及改編自錢瑪莉同名小說的音樂劇《穿Kenzo的女人》。著有《音樂劇場.事筆宜詞》和《半步詞》。

孫福晉
孫福晉以創作短篇兒童音樂劇為主,近年作品包括《變、變、變》(粵語,1995/2010)、《天使來過這世界》(英語,2009)、《貓咪支支》(英語,2011)、《自畫像》(英語,2012)、《跳舞鞋》(粵語,2013)、《安哥拉兔》(英語,2014)、《望夫石》(粵語,2014)、《走過這六年》(粵語,2015)、《除了感恩還是感恩》(粵語,2016)及《答案就是愛》(粵語,2017)等。孫福晉也是業餘音樂劇演員,曾於葉氏兒童音樂劇團英語製作《木偶奇遇記》飾演Buonragazzo;《想做大個仔》飾演Josh Baskin;以及於《小魚仙》飾演Prince Eric。

詳情

日期與時間:

2021.1.11 (一) - 2021.3.22(一)
7pm - 9:30pm
 

地點: 邵逸夫堂
主/合辦單位:

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

講者:

岑偉宗、孫福晉

對象: 中文大學學生
費用: 費用:$800 / $500 藝術兵團成員 (所有學員出席率達八成均可獲退回$200)
查詢: 3943 7852 / cuoaa@cuhk.edu.hk

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