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遙之城

遙遙之城

遙遙之城
在沒完沒了的晝夜追逐中,
我們推著甚麼東西向前?

就讓這沒有起點和終點的旅程,尋找滾動的意義。
藝術家黃靜婷策劃全新當代舞作品,取材希臘神話西西弗斯不斷推大石上山的故事,融合舞蹈、音樂,環境空間及道具意象,探索人類身體流動的狀態。不斷出現的「圓」,配合獨特的場景美學及形象設計,在不同社區及學校巡迴演出,以多種互動元素邀請觀眾緩緩落入遙遙之城。藝術家亦會親身分享創作歷程。

藝術家:
黃靜婷為香港演藝學院現代舞系(榮譽)學士,曾獲得演藝學院友誼社獎學金,畢業後獲「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之舞蹈獎學金,修讀由Hollins University 與美國舞蹈節(ADF)所合辦的碩士學位課程。2012年赴捷克布拉格深造戲劇及表演課程。

其作品曾於 德國、波蘭、希臘、美國、中國等發表。近年作品包括《夜光飛行》(2018) 、《三拾以後》 (2016)、《人間.獨.白 II》(2017) ──此作品被選在韓國釜山國際舞蹈博覽會2018上演出。
於2015及2014年香港藝術節委約作品《默染》及《人間.獨.白》──此作品被選在德國國際舞蹈博覽會Internationale Tanzmesse nrw 2016上演出。《風惜惜》曾於波蘭旋轉舞蹈劇場藝術節(2015)及廣東舞蹈節(2014)中上演、《Tiny Hong Kong》(2012) 於希臘演出。長篇作品包括《植.聽》、《日夜沫了》等。

喜歡與不同文化背景藝術家進行交流,近年與日本傳統能劇、戲曲粵劇、當代劇場/舞蹈進行文化實驗。2017 年被獲邀參與澳洲 OzAsia Festival Dance Lab 3年編舞交流計劃。與日本跨界別藝術家的5年劇場計劃《絕對飛行機》,分別在東京與香港演出。

現於香港兆基書創意書院任教多媒體表演藝術課程,及為香港演藝學院(應用學習課程)等擔任導師。2015-17年擔任《創意操場-榮念曾實驗劇場》的創作指導。面對社會與自身於當下提出發問,從生活出發探索可以反思和回應生命的空間。從與人連繋及身體觸覺出發, 實驗更多表演藝術的可能:身體、音樂、文字、空間、物件、視覺影像、動作形體等配合,尋找更多創新形式和有機相遇。

詳情

日期與時間:

2018.11.27 (二)
5pm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大學站廣場
主/合辦單位:

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賽馬會藝壇新勢力

講者:

黃靜婷

對象: 歡迎任何人士
費用: 免費
查詢: 3943 1598

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