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音語來回」舞蹈教育計劃

賽馬會「音語來回」舞蹈教育計劃

新約舞流於 2019 年 7 月推出賽馬會「音語來回」舞蹈教育計劃,此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為期三年。是次計劃以舞蹈為主幹,融匯其他藝術媒介:戲劇、音樂、文字及視覺藝術,為年青人設計一連串獨特和新穎的藝術教育活動,同時透過工作坊、演出及探訪等不同體驗去探討「溝通」。

現代舞工作坊 ─ 大專院校外展巡迴
工作坊將由一位專業舞者,聯同另一藝術範疇的藝術家一同帶領。

目標
• 透過不同藝術媒介引起參加者的興趣,讓青少年透過身體、現代舞去探索藝術
• 在創作過程中引導學生表達自己,與其他參加者進行交流,從而增進與人溝通之技巧

工作坊共三節,每節三小時:
日期:2021年9月16、23、30日*
時間:7pm - 10pm
地點:大埔藝術中心白盒 (安邦路12號5/F)
導師:葉麗兒、何應豐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本團參加者提供面授形式 /視像形式的工作坊。如情況許可,我們會優先採用面授形式視像課堂會以小組形式進行

工作坊導師

葉麗兒 | 編舞
2007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現代舞系,並獲得藝術(榮譽)學士學位。在校期間,曾代表學院遠赴柏斯、巴黎、柏林、布魯塞爾作演出,並屢次獲取成龍慈善獎學金及香港大學婦女協會獎學金。畢業後作多元化的嘗試,曾合作之團體如香港舞蹈聯盟、新約舞流、東邊舞蹈團、多空間、眾劇團、浪人劇場、唯獨舞台、真証傳播等,參與演出或編舞工作,亦曾為郭富城、陳慧琳、古巨基等作伴舞。致力於舞蹈教育,任教於多間大中小學、幼稚園及機構,教授現代舞、爵士舞、兒童舞、音樂劇舞及舞蹈編排。

何應豐 | 文字
香港出生。年少據聞,祖籍廣東南海,但從未踏足「故鄉」。青少年期,接受殖民地教育,後留學美國主修戲劇。三十年來,以劇場為文化渡橋,學習觀照自身與周邊社會、政治及文化觸碰著的種種問題和相應關係;借藝術行動,重新學習認識香港社群的特殊性,透過教育和社會工作,尋索平民百姓家如何自強和建築獨立思考的出路。

前瘋祭舞台(1996 ﹣2010)創辦人及藝術監督。二零一一年創立「何必。館」,又名「何應豐文化藝行工作坊」。何某愛藝術、愛電影、愛寫作、愛看書、愛交友、愛旅遊,更愛引用不同媒體進行創作。多年來以不同身份(包括藝術監督、導演、編劇、佈景、服裝及燈光設計、錄像創作、現場音效創作、演員、監製、平面設計及翻譯等),藉故事、詩、畫、像、樂等入題,建築以「藝術行動」引發對香港及中國大陸種種社會現象的「文化研究」工作,體現「完全舞台」上可審思文化融匯的可能。

 

舞團簡介
新約舞流於1993年成立,為香港非牟利舞蹈藝術團體,2008年由周佩韻、麥秀慧及幾位年青藝術家重組,2016年起成為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團體。舞團致力推廣及發展本地舞蹈藝術文化,並發掘、培養年青一代。近年,新約舞流曾到北京、廣州、新加坡、巴林、台灣及馬來西亞作交流演出。在創作上,舞團不斷探索舞蹈藝術的無窮可能,力求每齣作品都純正而獨特,使觀眾與作品之間有更深層次的對話和交流。

舞團理念
一、致力於表演藝術之探索與創作,推廣本地藝術文化發展。舞團作品以當代舞蹈為主幹,融入正面訊息,呈現生命與藝術的結合,引發觀眾思考,並體驗藝術蘊涵的正能量;

二、利用舞蹈藝術課程、工作坊、編舞機會和不同交流平台等,以協助年青一代認識及發掘自我、建立自信、啟發創意和提升藝術鑑賞能力。

詳情

日期與時間:

2021.9.16 (四)
2021.9.23 (四)
2021.9.30 (四)
7pm - 10pm

地點: 大埔藝術中心白盒
主/合辦單位:

主辦機構:新約舞流 (新約舞流為藝發局資助團體)
捐助機構: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大學伙伴:香港中文大學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

藝術家: 葉麗兒、何應豐
對象: 大專院校學生或年約18-25歲青少年
名額: 20
費用: 免費
查詢: 5407 6047 / 3943 7851

相片

導師葉麗兒 Cally Yip
導師何應豐 HY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