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音語來回」舞蹈教育計劃

賽馬會「音語來回」舞蹈教育計劃

新約舞流於 2019 年 7 月推出賽馬會「音語來回」舞蹈教育計劃,此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為期三年。是次計劃以舞蹈為主幹,融匯其他藝術媒介:戲劇、音樂、文字及視覺藝術,為年青人設計一連串獨特和新穎的藝術教育活動,同時透過工作坊、演出及探訪等不同體驗去探討「溝通」。

現代舞工作坊 ─ 大專院校外展巡迴
工作坊將由一位專業舞者,聯同另一藝術範疇的藝術家一同帶領。

目標
• 透過不同藝術媒介引起參加者的興趣,讓青少年透過身體、現代舞去探索藝術
• 在創作過程中引導學生表達自己,與其他參加者進行交流,從而增進與人溝通之技巧

工作坊共三節,每節三小時:
日期:2020年10月20、23、27日*
時間:7pm - 10pm
地點:邵逸夫堂演奏廳
導師:陳曉玲、徐禮賢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及限聚令政策,主辦方參加者提供面授形式 /視像形式的工作坊。如情況許可,我們會優先採用面授形式視像課堂會以小組形式進行,共3堂,每堂約1 – 1.5 小時。

完成單元一《現代舞工作坊 — 大專院校及社區外展巡迴》之參加者,將獲優先考慮參加2020年末及2021年初單元二《 現在.舞.分享》工作坊及演出。

 

工作坊導師

陳曉玲 | 編舞
陳曉玲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主修中國舞。在校期間曾獲取多項獎學金,並赴美國、 上海、內蒙古、馬來西亞等地方作舞蹈交流。2012 至 2014 於動藝成為駐團舞者, 其後加入新約舞流,並開始進行創作。2015 年,陳氏獲邀參與香港 iDance 舞蹈節創作環境舞蹈《Recycle-green》; 2016 年於第四十四屆香港藝術節展示其新作 《第十六天》。她曾到德國、巴林、韓國、美國及中國等地演出。

徐禮賢 | 視覺藝術
徐禮賢,畢業於香港教育大學。從事了十多年藝術教育工作,當中包括了教學兒童、青少年及家長有關視覺藝術的內容,與他們一同體驗藝術的樂趣及自我發現。期間,在學校與學生舉辦了數個作品展覽,與校內學生、老師和家長分享成果。後期,亦在社區舉辦了一些有關表達藝術的比賽及工作坊,讓年青新一代獲得機會去自發性思考、探索與創造,例如「畫中對話」,給年青人在個人作品中發掘更深的自己。

隨著個人對藝術與情緒發現及治療關係的好奇,接著報讀了香港大學的表達藝術治療碩士課程,於二零一八年十一月畢業,現為表達藝術治療師,主要於中學做青少年行為及情緒治療工作。盼望藉著藝術,提高更多年青新一代的自我意識,從而在藝術創作過程中進行自我對話及反省,找尋自身在社會及生活中的價值與角色,建立健康穩定的情緒,正面積極地繼續成長。

舞團簡介
新約舞流於1993年成立,為香港非牟利舞蹈藝術團體,2008年由周佩韻、麥秀慧及幾位年青藝術家重組,2016年起成為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團體。舞團致力推廣及發展本地舞蹈藝術文化,並發掘、培養年青一代。近年,新約舞流曾到北京、廣州、新加坡、巴林、台灣及馬來西亞作交流演出。在創作上,舞團不斷探索舞蹈藝術的無窮可能,力求每齣作品都純正而獨特,使觀眾與作品之間有更深層次的對話和交流。

舞團理念
一、致力於表演藝術之探索與創作,推廣本地藝術文化發展。舞團作品以當代舞蹈為主幹,融入正面訊息,呈現生命與藝術的結合,引發觀眾思考,並體驗藝術蘊涵的正能量;

二、利用舞蹈藝術課程、工作坊、編舞機會和不同交流平台等,以協助年青一代認識及發掘自我、建立自信、啟發創意和提升藝術鑑賞能力。

詳情

日期與時間:

2020.10.20 (二)
2020.10.23 (五)
2020.10.27 (二)
7pm - 10pm

地點: 邵逸夫堂演奏廳
主/合辦單位:

主辦機構:新約舞流 (新約舞流為藝發局資助團體)
捐助機構: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大學伙伴:香港中文大學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

藝術家: 陳曉玲、徐禮賢
對象: 大專院校學生或年約18-25歲青少年
名額: 20
費用: 免費
查詢: 5407 6047 / 3943 7852

相片

導師陳曉玲 Gabbie Chan Hiu-ling
導師徐禮賢 Nina Ch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