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群影院 2022-23:《胭脂扣》

博群影院 2022-23:《胭脂扣》

20233.22|晚上 7 時|邵逸夫堂|
97 分鐘|級別 IIA|粵語|英文字幕|
導演:關錦鵬

映後座談
2023.3.22|晚上 8 時 45 分|邵逸夫堂|
主持:待定
語言:粵語

劇情簡介
三十年代香港的塘西風月區,紅牌名妓如花與富家公子「十二少」陳振邦相戀,兩人私訂終生,惟不獲十二少的父母接納。他們最後選擇吞食鴉片殉情,並約定記著殉情的時間「3811」作為相認的暗號。如花在陰間苦等十二少 53 年不果,終返回陽間,在報社登報尋找十二少。

本片榮獲第 8 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及最佳編劇等獎項。

詳情

日期與時間:

2023.03.23 (四)
7pm

地點: 邵逸夫堂
主/合辦單位:

主辦:博群全人發展中心
支持單位: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

對象: 歡迎任何人士參加
費用: 免費
查詢: 3943 4702
備註:

- 以上活動只開放予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教職員及校友登記參加,費用全免。
- 放映前 30 分鐘開始入場,請預留充足時間於校園入口處登記(如需要)。
- 座位先到先得、不設劃位。
- 即場登記人士於放映前 5 分鐘方可入場。
- 場內不得進行任何形式的拍攝或錄影。

相片

網上登記或購票

中大同學及教職員:https://webapp.itsc.cuhk.edu.hk/ras/restricted/eventlist?id=71

中大校友及公眾人士: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5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