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群影院 2019-20:《雲圖》

博群影院 2019-20:《雲圖》

[活動延期舉行,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本中心舉辦之「博群影院」獲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支持,由九月起一連三個月每月放映一齣精選電影,包括《比海還深》、《竊聽者》及《雲圖》,每場均設映後座談。

以上故事的主角都面對各種切身問題 —— 親情、愛情、誠信、公義;個人抉擇往往影響他人,甚或社會的未來。究竟如何取捨?這幾齣電影或可帶來一些啟發。

《雲圖》
2019.11.14|晚上 7 時|邵逸夫堂|
172 分鐘 | 級別 III | 英語 | 中文字幕 |
導演:拉娜 · 華高斯基、湯 · 泰克華及安迪 · 華高斯基

映後座談
2019.11.14|晚上 10 時|邵逸夫堂|
主持:區家麟博士(新聞與傳播學院專業顧問)
語言:粵語

改編自大衛 · 米契爾的同名小說,由六個看似毫無關聯卻緊密連繫的故事組成,每個故事環環相扣,通過不同的方式傳承到下一個時空,影響著不同人的命運。

整齣電影跨越六個時空 —— 十九世紀的太平洋、1936 年的劍橋與愛丁堡、1973 年的三藩市、2012 年的倫敦、2144 年的首爾,以及後末日時期的夏威夷。

六個故事包括:(1) 一名「律師」在乘船返美途中差點被醫生毒殺,幸獲黑奴所救;(2) 「作曲家」讀過「律師」的日記後創作了《雲圖六重奏》;(3)「 記者」認識了曾是「作曲家」情人的科學家,科學家為揭穿陰謀被殺;「記者」獲得當年兩人的書信和《雲圖六重奏》唱片,決定代為揭露真相;(4) 一名遭護老院禁錮和虐待的「出版商」,因讀過一部關於「記者」的小說而與其他老人密謀出走,並把自己的經歷寫成劇本;(5) 「韓國複製人奴隸」看過「出版商」的電影後學會反抗和自由,發表了反抗宣言;(6) 浩劫之後,人類幾乎滅絕,倖存者過著原始生活,且把「韓國複製人奴隸」當作神一般崇拜;土著被食人族洗劫,餘下的少數生還者決定跟隨文明人一起離開地球,共渡餘生 ……

詳情

日期與時間:

2019.11.14 (四)
7pm

地點: 邵逸夫堂
主/合辦單位:

主辦:博群全人發展中心
支持單位: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

講者:

區家麟博士 (新聞與傳播學院專業顧問)

對象: 中大同學、教職員及校友
費用: 免費
查詢: 3943 8621

相片

網上登記或購票

中大同學及教職員:https://webapp.itsc.cuhk.edu.hk/ras/restricted/eventlist?id=71

中大校友: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7848079

備註:

  1. 只限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教職員及校友登記參與。
  2. 所有電影場次費用全免,座位先到先得、不設劃位。
  3. 放映前 20 分鐘開始入場。
  4. 場內不得進行任何形式的拍攝或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