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群影院 2019-20:《竊聽者》

博群影院 2019-20:《竊聽者》

[活動延期舉行,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本中心舉辦之「博群影院」獲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支持,由九月起一連三個月每月放映一齣精選電影,包括《比海還深》、《竊聽者》及《雲圖》,每場均設映後座談。

以上故事的主角都面對各種切身問題 —— 親情、愛情、誠信、公義;個人抉擇往往影響他人,甚或社會的未來。究竟如何取捨?這幾齣電影或可帶來一些啟發。

《竊聽者》
2019.11.27|晚上 7 時|邵逸夫堂|
137 分鐘|級別 IIB|德語|中文字幕|
導演:弗洛里安 ∙ 亨克爾 ∙ 馮 ∙ 杜能斯馬克

映後座談
2019.11.27|晚上 9  時 25 分|邵逸夫堂|
主持:區家麟博士 (新聞與傳播學院專業顧問)
語言:粵語

1984 年,東德秘密警察韋斯勒奉命監聽劇作家戴文及其女友斯蘭。在日以繼夜的監聽下,韋斯勒漸漸被這對藝術家情侶的生活與思維所感動,內心已和他們成為朋友,且已忘卻監聽的初衷。

直到一天,一向以維護公義為己任的戴文決定為所有沉鬱而終的東德朋友發聲,撰寫匿名文章,投稿到西德著名時事雜誌,把真相公諸於世。此舉觸怒東德政府,斯蘭因而被捕審問該匿名者身份,幸因證據不足,戴文成功逃過一劫。數年後,戴文得知自己曾被監聽,於是展開調查,赫然發現原來當年暗中幫助他的竟是韋斯勒……

本片榮獲第 79 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

詳情

日期與時間:

2019.11.27 (三)
7pm

地點: 邵逸夫堂
主/合辦單位:

主辦:博群全人發展中心
支持單位: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

講者:

區家麟博士 (新聞與傳播學院專業顧問)

對象: 中大同學、教職員及校友
費用: 免費
查詢: 3943 8621

相片

網上登記或購票

中大同學及教職員:https://webapp.itsc.cuhk.edu.hk/ras/restricted/eventlist?id=71

中大校友: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7848079

備註:

  1. 只限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教職員及校友登記參與。
  2. 所有電影場次費用全免,座位先到先得、不設劃位。
  3. 放映前 20 分鐘開始入場。
  4. 場內不得進行任何形式的拍攝或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