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群影院 2018-19:《頤和園》

博群影院 2018-19:《頤和園》

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與博群全人發展中心合辦之「博群影院」,於 2019 年上旬每月放映一齣精選電影,包括:《傘上:遍地開花》、《阿飛正傳》、《讀愛》及《頤和園》。

《頤和園》
140 分鐘|級別 III|普通語|英文字幕|
導演:婁燁

故事以六四天安門事件為背景,獲北清大學錄取的余紅,在 1987 年隻身離開家鄉,前往北京求學。他與同校的周偉愛得火熱。對周偉來說,他無法招架余紅過於剛硬的個性,對余紅來說,因為太愛對方,她興起離開的念頭。1989 年 6 月,北大學生為自由民主在天安門廣場示威請願,最終遭到鎮壓,余紅和周偉的戀情亦隨此走到盡頭。

命運註定這對愛侶分離。周偉前往柏林,余紅則返回家鄉。轉瞬間已十多年,漂泊的日子裡他們不時惦念著對方。一次偶然的機會,周偉跟余紅再度聚首,但雙方感覺已今非昔比。面對動盪不安的未來,他們可會再走在一起?

映後座談
4 月 17 日|晚上 9 時 25 分|邵逸夫堂|
主持:周保松(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
語言:粵語

詳情

日期與時間:

2019.04.17 (三)
7pm

地點: 邵逸夫堂
主/合辦單位:

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博群全人發展中心

講者:

周保松(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

對象: 中大同學、教職員及校友
費用: 免費
查詢: 3943 8621

相片

網上登記或購票

中大同學及教職員:https://webapp.itsc.cuhk.edu.hk/ras/restricted/eventlist?id=71

中大校友: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6445847

備註:
- 費用全免,座位先到先得、不設劃位。  
- 放映前20分鐘開始入場。
- 場內不得進行任何形式的拍攝或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