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第三隻眼睛:​劇場構作工作坊

修煉第三隻眼睛:​劇場構作工作坊

三小時的創作工作坊,從一個意念出發,構思創作概念,尋找藝術形式,建立素材與自己,與受眾,與世界的對話基礎。劇場構作的思維強調微觀與宏觀,特寫與全景;自由進出於創作過程中內部細節的經營,以及有關整體結構的敏銳檢視--練就"第三隻眼睛",成為一個有能力從多角度考量創作的藝術家。

導師:潘詩韻、馮程程
*節目由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劇場構作課程支持

導師介紹
潘詩韻

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高級講師(編劇及劇場構作)及學術項目主任,為該院創立、任教及發展首個「戲劇藝術碩士(主修劇場構作)」及「戲劇藝術學士學位(主修劇場構作)」課程,並任香港戲劇創作室藝術總監,以編劇、劇場構作、導演及文化項目策劃等崗位介入不同媒體創作,專研劇本精煉、跨媒體和跨文化創作,以社會議題下的人文狀況為創作核心。常受邀於國際文化交流會議及戲劇節演講及主持工作坊,作品曾於歐美及亞洲主要城市巡演。憑《漂流》獲第六屆香港小劇場獎四項大獎及提名最佳劇本獎;英語劇本《Small Waisted》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屬下國際戲劇協會(ITI)多元文化短劇比賽獎,憑網上劇場《禁色》獲IATC(HK)劇評人獎「年度關注作品」。

馮程程
從事文本劇場及跨領域藝術創作;曾參與香港藝術節、新視野藝術節、台北藝術節、曼徹斯特國際藝術節委約創作項目。以香港及台北為創作基地,曾任前進進戲劇工作坊駐團導演,同時為orleanlaiproject、演摩莎劇團、再拒劇團合作藝術家。近作《Birds Sing Louder in the City》(2020) 及《親密 Claustrophobia》(2017) 以聲響為主要創作媒介。台港系列作品《鷹與潛鳥》(2017台北)及其續篇《在新的一天,我們繼續往理想前進》(2019香港;2021台北)探索話語與長時間演出策略。原創編導劇作則包括《甜美生活》(2018)、《石頭與金子》(2015)、《誰殺了大象》(2012-13);其他導演作品:《大驅離》(2019)、《卡桑德拉-表象終結的世界》(2016)、《城市一切如常》(2014)等。2014及2018年參與《像是動物園》體驗式表演及裝置創作。2019年分別為文本劇場《放逐》、舞蹈劇場《MMM:RE》、聲音裝置演出《未來避難所》擔任戲劇指導。2015年憑執導馬丁昆普《城市一切如常》榮獲香港小劇場獎最佳導演;代表作《誰殺了大象》為台北牯嶺街小劇場2012年最佳年度演出,劇本收錄於香港IATC出版《十年城事:香港劇本選(2003-2012)》。現於香港演藝學院教授劇場構作。

詳情

日期與時間:

日期:2022.3.25(五)
時間:7pm - 9:30pm 

地點: Zoom 工作坊
藝術家: 潘詩韻、馮程程
對象: 藝術兵團成員
名額: 20
費用: 免費參加
查詢: 3943 7851 | cuoaafta@gmail.com

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