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Acting》電影分享會及演後座談

《Bad Acting》電影分享會及演後座談

《Bad Acting》電分享會及演後座談

七情上面未必就是好戲,
淚流滿面可能只是濫情做作,
聲嘶力竭不一定會令觀眾感動,

一般電視電影,充斥著大量矯情粗糙的劣質演技,陳腔濫調的表演令觀眾納悶嘲笑。著名舞台劇導演及老師甄詠蓓,累積多年獨門教學經驗,首次把課堂搬上銀幕,紀錄了她的學生們,包括一眾演技派高手和初哥、影后或素人,赤裸裸地分享演員道路上的苦與痛,在Bad Acting 中如何打滾掙扎和堅持,矢志成為一位出色的演員,活出自己的藝術人生。

此紀錄片不作商業用途,籌得款項將撥給亞洲文化協會(ACC),以支持有志進修戲劇的青年人學習表演藝術。這段期間,我們還是要堅強互勉,用創作的力量共渡時艱。

《Bad Acting》是一套關於Acting (學習演技) 的本地獨立紀錄片,由Such Slash 的蔡美詩(Maisy Choi)擔任導演及監製,著名舞台劇導演兼老師甄詠蓓(Olivia Yan)擔任導師,首次將其獨門教學經驗搬上大銀幕,她的學生包括演藝界重量級人物,亦有沒有戲劇底子的素人,他們在找尋「演技」的路上戰戰兢兢,看見自己的不足,亦發現自己不同的面貌,非常赤裸,戲如人生,要坦誠面對,在演員或人生路上才會走得精彩。Olivia 老師常常說:「作為老師,我像個開鎖佬,目的是幫助學生解除束縛,引導他們表現出真我,揭開隱藏了的陰暗面,發現自己獨特的美麗,才能創造出屬於他們的一片天空。」

    我們當初拍攝《Bad Acting》,是在2020年疫情剛開始時,眼見各行各業也深受打擊,當然也包括表演行業,當時我們只是單純地希望做些有意思的事情,便決定把教學記錄下來,然而在很多的偶然之下,最終在戲院播放,而所有門票收益亦將會捐給亞洲文化協會(ACC),以支持有志進修戲劇的年輕人學習表演藝術。另外,我們亦計劃到各大專院校及中學作巡迴演出及分享會,期望與年輕人分享影片中的正面訊息,分享《Bad Acting》的理念,鼓勵他們不要害怕錯敗,藝術本來就是從錯中不斷學習,才有所提升,其實成長之路亦是一樣。我們現正努力尋找贊助或企業包場來支持活動,我們誠意邀請您們,若你有興趣支持,亦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一起把這個別具意義的計劃延展下去。

導演   蔡美詩
戲劇導師  甄詠蓓
演出 林嘉欣、東方昇、李佳芯、蔡思貝、林德信、唐詩詠、蝦頭、田蕊妮、陳曉琪(KJ)、林天立、潘志健、盧詩韻

分享會及演後座談
日期:2021年10月6日(三)
時間:晚上7時至9時半
地點:中文大學邵逸夫堂
藝術家分享:甄詠蓓,唐詩詠

 

 

詳情

日期與時間:

日期:2021年10月6日(三)
時間:7:00pm - 9:30pm 

地點: 邵逸夫堂
主/合辦單位:

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

講者:

甄詠蓓,唐詩詠

藝術家: 甄詠蓓,唐詩詠
對象: 藝術兵團成員、中大學生及教職員
費用: 免費參加
查詢: 3943 1598 / cuoaaft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