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戲劇比賽 2018

2018 中大戲劇比賽

自一九八三年開始,戲劇成為中大文化的一個部份。中大戲劇比賽也成為一個別具意義的傳統。同學們一起群策群力,共同創作一個屬於他們的演出。在此期間他們共同經驗創作中帶來的苦與樂,一起承擔及解決各個難題與挑戰,最後創作出一台屬於他們的演出。這是一個非常寶貴的個人成長經驗,這段為共同創作而建立的友誼,或許伴隨一生,在未來的日子中發揮不同的作用。

邵逸夫堂及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一直以來在校內推動各類文化藝術活動,鼓勵創作,讓同學通過藝術認識自己,同時也關懷社會。在這裡他們可以把關心的議題在作品中呈現、發酵、面對、解決。在舞台上探索不同的生命形態及其不同的展現方式。在這裡我們尊重他們的創作,包容不同的聲音,我們期望在藝術中成就各同學的獨立思考及表達自由,更希望他們不斷反思,以藝術的方式表達他們的聲音。

中大戲劇比賽是根據同學的創作力、表演、舞台美學、合群工作表現來評定各組或個人的成果。每年我們都會邀請劇壇的專業人員來跟各參與隊伍分享他們對各演出的分析及意見,也可讓同學在互動的形式中增進對藝術創作的樂趣。

我們希望這個平台只是同學的開始,在未來的日子中他們也可以運用創意,以同樣的幹勁,合作的精神,為自己人生寫上精采的篇章 ! 

鍾小梅
藝術行政主任/ 邵逸夫堂經理
2018年11月

--------------------------------------------------

節目表
01.11.2018 (四)
司儀:張子彥(聯合劇社);張明德(醫學生劇社);陳嘉禧(伍宜孫劇社)
聯合劇社《奈何橋》    
醫學生劇社《弦舞曲》   
伍宜孫劇社《飛》     

05.11.2018 (一)
司儀:鄭曉怡(和聲劇社);余穎霖(逸夫劇社)
和聲劇社《成何體統》   
逸夫劇社《大鼠》     

08.11.2018 (四)
司儀:林禧辰(崇基劇社);林昕嵐(新亞劇社)
崇基劇社《籠中的飛雞》  
新亞劇社《幸福論》    

--------------------------------------------------

2018 中大戲劇比賽得獎名單
最佳演出      《幸福論》(新亞)

優異導演      余文軒、湯詠斯《幸福論》(新亞)

優異創作劇本    鄧捷《幸福論》(新亞)

優異燈光設計    鄭佩汶《幸福論》(新亞)

優異音樂/音響效果 黃子桓《大鼠》(逸夫)

優異佈景設計    王凱彤《飛》(伍宜孫)

優異服裝設計    陳容《大鼠》(逸夫)

優異演員      林穎彤 飾 青  《幸福論》(新亞)
          楊致裕 飾 孟氏 《奈何橋》(聯合)
          黃家悅 飾 職員 《夢非夢》(和聲)

後台英雄獎     逸夫劇社
優異前期製作    醫學生劇社

立即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