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戲劇比賽 2017

2017 中大戲劇比賽

自一九八三年開始,戲劇成為中大文化的一個部份。中大戲劇比賽也成為一個別具意義的傳統。同學們一起群策群力,共同創作一個屬於他們的演出。在此期間他們共同經驗創作中帶來的苦與樂,一起承擔及解決各個難題與挑戰,最後創作出一台屬於他們的演出。這是一個非常寶貴及個人的成長經驗,這段為共同創作而建立的友誼,在困惑中培養出排
難能力,將伴隨一生,在未來的日子中發揮不同的作用。

邵逸夫堂及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一直以來在校內推動各類文化藝術的活動,鼓勵創作,讓同學通過藝術認識自己,同時也關注社會。在這裡他們可以把關心的議題在作品中呈現、發酵、直面、解決。在舞台上探索不同的生命形態及其不同的展現方式。在這裡我們尊重他們的創作,包容不同的聲音,我們期望在藝術中成就各同學的獨立思考及表達自由,更希望他們不斷反思,以藝術的方式表達他們的聲音。

中大戲劇比賽是根據同學的創作力、表演、舞台美學、合群工作表現來評定各組或個人的成果。每年我們都會邀請劇壇的專業人員來跟各參與隊伍分享他們對各演出的分析及意見,也可讓同學在互動的形式中增進藝術創作的樂趣。

我們希望這個平台只是同學的開始,在未來的日子中他們也可以運用創意,以同樣的幹勁,合作的精神,為自己人生開創一頁有色彩的篇章! 

鍾小梅
藝術行政主任 / 邵逸夫堂經理
2017年11月

--------------------------------------------------

節目表
02.11.2017 (四)
司儀:招鎧琦(醫學生劇社);張芯儀(聯合劇社);鄔晞寶(崇基劇社)
醫學生劇社《我相》     
聯合劇社《黑夜不再來》   
崇基劇社《綁架案》     

06.11.2017 (一)
司儀:陳樂俙(伍宜孫劇社);朱瑋琦(新亞劇社)
伍宜孫劇社《旅人》     
新亞劇社《素未謀面》    

09.11.2017 (四)
司儀:陳韋延(逸夫劇社);翁幗婷(和聲劇社)
逸夫劇社《小三藏不住》   
和聲劇社《維他命》     

--------------------------------------------------

2017 中大戲劇比賽得獎名單
最佳演出      《小三藏不住》(逸夫)

優異導演      羅曉忠《小三藏不住》(逸夫)

優異創作劇本    鄧捷《黑夜不再來》(聯合)

優異燈光設計    何頌希《小三藏不住》(逸夫)

優異音樂/音響效果 潘樂妍《小三藏不住》(逸夫)

優異佈景設計    李泳欣《素未謀面》(新亞)

優異服裝設計    陳沛琳《小三藏不住》(逸夫)

優異演員      馮凱恩 飾 仲尼 《素未謀面》(新亞)
          李子軒 飾 豪  《黑夜不再來》(聯合)
          余茵娜 飾 妻子 《黑夜不再來》(聯合)

後台英雄獎     醫學生劇社
優異前期製作    醫學生劇社 及 崇基劇社

立即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