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美學——舞台設計工作坊

簡約美學——舞台設計工作坊

舞台表演藝術從古至今千多年,對於表演空間的運用來說,每個年代也有其風潮,時代風格和使用的方法,每個年代也有人著書立說界定每個思潮的定義,但是統一來說表演藝術也是減法的藝術,是一種綜合藝術的精華。

如何提煉這些精華?舞台表演空間如何和表演構成,我們如何閱讀表演設計,甚至如何發展個人的表演藝術設計,應該先懂得減法的藝術。

這四個課堂內導師將會帶領學員感受劇場的語言,文本的需要,從而設計簡約而有力的舞台空間。

-----------------------------------------------------------------------------------------------------------

導師介紹

阮漢威 Yuen Hon Wai

阮氏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科藝學院藝術學士,主修佈景及服裝設計,曾獲香港賽馬會獎學金及成龍海外獎學金赴英國Stephen Joseph Theatre實習。

舞台設計作品達二百個,更憑演戲家族製作的《四川好人》獲第十三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服裝設計獎」。阮氏曾六度獲香港小劇場奬及香港舞蹈年奬之提名「最佳舞台效果獎」。2017年憑《金龍》獲第二十六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舞台設計獎」。2018年憑前進進戲劇工作坊《對倒.時光》獲IATC(HK) 劇評人獎頒發年度舞台科藝/美術獎。 2020年憑《夏娃》獲第二十九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舞台設計。2021受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邀請收錄其舞台攝影作品於《一攝無邊:香港劇場影像紀錄數碼資料庫暨教育計劃》。最近其舞台設計作品《羅生門》入圍世界劇場設計展2022專業競賽部份 。

詳情

日期與時間:

2024.3.05 (二)6:45-9:15pm | 2024.3.07, 14, 28 (四)6:45-9:15pm

地點: 邵逸夫堂
主/合辦單位:

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

藝術家: 阮漢威先生
對象: 中大學生、教職員及校友
費用: Friends of the Arts會員:免費 | 中大各書院劇社現仼幹事:$150 | 其他中大學生:$200 | 中大教職員及校友:$600
查詢: 3943 7852 | cuoaa@cuhk.edu.hk
備註:

工作坊將以廣東語進行

相片

網上登記或購票

立即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