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本龍一: 超越/時空/想像

坂本龍一: 超越/時空/想像

Sakamoto is…

您的答案、定義、想法是什麼?

「藝術千秋 人生朝露」?

坂本龍一於2023年3月28日離世,全世界不同角落和界別的朋友,沉痛悼念,無限思念。在這一年間,向教授的致敬遍佈日本及各處電台電視、報章雜誌、社交媒體。音樂、電影、文藝、教育等朋友,陸續策動大量展覽、演出和作品。迴響之大,層面之闊,令人觸目和動容。

志淙自90年代初便開始從電台DJ 的崗位多次走訪教授,及後更成為好朋友,甚至進行合作。今次分享會從多角度了解他的音樂、藝術及人生的哲學和美學。讓大家在懷緬之餘,更可以深入他的文化寶藏,使生命活得更豐富和精彩。

-----------------------------------------------------------------------------------------------------------

講者介紹

黃志淙博士

曾任香港大學通識教育總策劃 (2011-23) ,資深電台DJ/聲音藝術家/音樂/文化/策展/教育人。多年來,他致力透過電台電視等媒介推廣本地和國際文化藝術,着眼國際音樂和本地音樂文化,曾策劃多個跨文化項目,包括大衛寶兒的國語歌《剎那天地》(1997)、《八十日環遊世界音樂蜜月》(2000)、《抱抱歌》(2004)、《黃霑書房》 (2005)、《中國唱片百年展》 (2006)、《香港流行演藝文化: 創意與動力展》 (2007)、《別了家駒15載》  (2008)、上海世博《唱作世代》音樂會(2010)和台北香港週《唱作世代》音樂會 (2012)、坂本龍一  《async》 大碟 (2017)、香港文化博物館 (廣東歌口述歷史)(2021)。

斜槓族志淙目前主持商業電台903節目《Chi Chung’s Choice》、i_is_one靈性音樂組合成員、 ccc pop/up/space @ Art/Home策展人、以及在不同校園分享音樂/人生等等……

 

詳情

日期與時間:

2024. 3 .22 (五)
6:30 - 8:15pm

地點: 邵逸夫堂
主/合辦單位:

中大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

講者:

黃志淙博士

對象: 中大學生、教職員及校友
費用: 免費
查詢: 3943 7528 / cuoaa@cuhk.edu.hk
備註:

*講座將以廣東話進行
*座位先到先得、不設劃位。
*請於講座當天提早15分鐘到場,屆時請準備中大通(中大學生/職員)或電郵(中大舊生)方可入場。

相片

網上登記或購票

立即報名!